上海地铁约谈地铁内摆餐桌吃饭的外国人:对方已书面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2 16:58

文/观察者网 朱八八

4月7日,微博网友@_TCAHILL17发布了一张四五个外国人在上海地铁11号线车厢内摆起桌子大肆吃喝的图片,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今天,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民警@轨交幺幺零 发布微博称,此事已经得到解决,涉事外国人已经进行书面道歉。

@轨交幺幺零 在微博上写道:

“今日(4月12日),上海地铁会同轨交公安前往外籍乘客所在公司,约谈了近日在轨交11号线车厢内摆桌聚餐的外籍乘客。经教育,外籍乘客已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上海轨道交通乘车秩序和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并提交了书面致歉信。在此呼吁广大乘客,良好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请大家文明出行!”

在评论底下,网友的意见多以“立法”为主,期望今后上海地铁内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尽管地铁方面有过车厢内不得饮食的守则,但该条例并不具有法律约束性。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十一条规定,乘客“不得在列车车厢内饮食、大声喧哗”。“守则”作为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配套规范性文件,也与新版“条例”同步施行。但因为上述乘客守则不具有法律约束性,因而也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不同于轨交管理条例

。在现行《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中,并没有“禁止饮食”的相关条款。

观察者网查看了上海的《条例》,确实没有“禁止饮食”这一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八八
上海 上海警方 上海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