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坐高铁是怎样的体验?这些老外的回答被赞疯了

来源:微信公号“人民日报”

2017-04-12 21:19

据微信公号“人民日报”(ID:rmrbwx)4月12日消息,自从有了高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简单了许多。安全、正点、舒适、快捷……中国高铁不仅在国内圈粉无数,更常常让外国小伙伴们羡慕不已。

早前一位外国人拍摄的一段在中国高铁上立硬币的视频,在网络上一度引发热议,在长达数分钟的视频里,列车飞速行驶,硬币始终竖立不倒,惊呆了许多外国人。

最近,在“美版知乎”Quora平台上,有人问“在中国坐高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没想到老外们的回答满是羡慕和夸赞……


Adam Richards:在高铁上以为自己变瘦了

(2011年至今住在中国)

或许从票价看,你觉得坐高铁还不如坐飞机。但是飞机需要提前一小时候机,而高铁你只要提前十分钟到达就行,这样看起来是不是节省了大量时间。

当你坐在座位上,你会发现在这里你可以自由伸展你的腿,即使起身要穿过身边乘客也完全不会打扰到他们,简直以为自己变瘦了!

列车飞驰,窗外中国的乡村风光一闪而过,仿佛有时空交错的感觉。在宽敞的通道中走来走去,仿佛血液循环都更好了。如果想在停靠时间较长的车站下车抽个烟,你会发现和你同行的乘客其实很多,周围人头攒动。

于是你恍然大悟:原来北美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被中国远远甩在身后。

Ray Comeau:高铁是中国最好的旅游出行方式

(曾在中国生活10年)

1、火车站位于中心城区,所以和机场相比,花不了太多时间你就能到火车站。

2、不用提前好几个小时候车,节省时间。

3、旅途非常舒适,你可以在火车上来回走动,也有很多厕所,还有供应食物和饮料的餐厅。

4、只要你背得动,可以带很多行李。

5、短途旅行比飞机还快。

Chris Edwards :中国高铁真是准时得有点“残忍”……

(在中国教英语的澳洲人)

时间因素:这是最重要的原因。

航班经常延误和取消。更不要说天气问题,这很可能让飞机根本没法起飞(北京的雾霾,雾或者下雪,深圳的台风或暴雨)。而高铁很准时——你很有可能在迟到一分钟的情况下,眼睁睁的看着火车开走。

Pablo Djankowicz Ruizinowitz:比日本的新干线舒服多了!

那感觉棒极了!比日本的新干线(我曾经坐过)舒服多了。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高铁而是农民工们经常坐的普通列车。

有一次去香港旅行(从北京出发),因为想省点钱,所以决定不坐飞机,准备用自己的那点儿中文试试坐火车去香港。

等我上了车,我震惊了。它比我想象中的好上万倍,老实说,我还以为它会像泰国和埃及那种上班族坐的火车一样,或者是照片里印度的那种火车。但我发现它比那些先进多了,椅子很舒适,也比美国中产通勤那种火车好多了。

Andy Beales:中国高铁上竟然还供应咖啡和哈根达斯!

(摄影师;曾在中国上海、香港、桂林等地旅游)

我曾经乘坐从桂林到深圳的高铁,非常惊讶车上竟然还供应咖啡和哈根达斯!

中国高铁也不是十全十美,有些热心外国网友也对中国高铁提出了建言。我们应该虚心受教,多多改进。

你知道中国的高铁究竟有多牛吗?一起看看视频《超级工程·中国车》吧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