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神像将环台湾巡游1168公里

来源:中新网

2017-04-17 08:22

据中新网16日报道,4月16日,福建南平延平区常坑荥阳堂唢呐齐鸣,锣鼓喧天,南平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启动仪式在这里拉开序幕。福建、台湾地区嘉宾及郑氏海内外宗亲150多人出席活动。

18日至30日,南平延平王将在台湾“铁马护驾”环台巡游绕境1168公里。从宜兰、新北、台北、桃园、苗栗、台中、漳化……最后到花莲。

届时,台湾60多座郑成功神像将共同相聚在花莲,参加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暨2017年春祭郑成功盛典。

4月16日,南平延平王启航,重走成功之路。 本文图均为 中新网 图

4月16日,南平延平王神像即将前往台湾。

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会长张水源表示,南平延平是郑成功军政生涯的起点地、“延平条陈”战略思想的诞生地、“延平王”的封号地、驱荷复台的策源地。1646年1-10月,郑成功随隆武帝在以延平为中心的闽江流域领兵,训练水师。不少海内外信众和郑氏宗亲也纷至沓来延平祭拜、参访。台湾许多宫庙、社团不断邀请我们去交流、联谊。

4月16日,为南平延平王神像披上披风。

武夷学院教授陈利华此间表示:“郑成功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的民族英雄,成功文化是南台交流的重要平台。南平延平区的郑成功神像重走成功之路,跨海到台湾,与台湾各地数十座郑成功神像融合共同环台巡境,是2017年两岸纪念郑成功驱荷复台355周年的亮点,史无前例,意义重大。”

(原标题:福建南平延平王(郑成功)神像将重走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两岸关系 海峡两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