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发现超级工业污水渗坑 面积约17万平方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9 14: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19日下午,环保部会同河北省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赵扶镇和天津市静海区调查“超级工业污水渗坑”一事。下午18时,环保部披露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廊坊市大城县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目前,环保部已会同天津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媒体反映的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污水渗坑问题开展现场调查。

据微信公号“环保部发布”消息,19日上午,环保部会同河北省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据大城县政府反映,两处土坑均为多年挖土形成,2013年曾发生废酸违法倾倒事件,导致坑内存水及土壤受到污染。废酸倾倒事件发生后,大城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对污染水体进行了治理,但治理工作一直未完成。

联合调查组已要求大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及治理信息。环保部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

同时,环保部已会同天津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媒体反映的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污水渗坑问题开展现场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发布。

青山在,夕阳红解读
有些人说这是发展的阵痛,要工作要吃饭,污染是难免的。
华北平原这污水,靠自然力量几百年也消除不了这个污染后果,地下水来回渗透,根本没办法生存了。
所以污染过头了比核泄漏也丝毫不差,为了子孙后代,请守卫我们的蓝天白云地下水。
有些重污染工业还是乘机关停和出口吧。能少则少。

此前报道:

另据微信公号“两江环保”(ID:hp_gzcy)消息,两江在华北地区开展工业污染调查期间,在河北、天津等地发现超大规模的工业污水渗坑,这批渗坑面积大,存续时间长,或已对当地的地下水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

位置: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

面积:约170000平方米

状态:废水呈锈红色、酸性

位置: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

面积:约30000平方米

状态:废水呈锈红色、酸性,由于存放时间长,已大量渗出。

位置: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佟家庄村

面积:约150000平方米

状态:渗坑废水为锈红色,酸性,废水PH值约为1。

我们已将以上信息报告给环保部和当地环保部门,并将尽最大努力推动问题得到解决。

在过去的调查中,两江在河北黄骅、沧州、石家庄等地都发现了大量的渗坑,涉及化工、皮革、金属加工等行业,对当地的地下水、土壤都造成了长期且重大的污染。

“两江环保中心”简介:

重庆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简称“两江环保中心”)成立于2010年2月,于2011年8月正式在重庆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是一家非营利性环保组织。

两江环保中心致力于工业污染防治,运营环评公众参与网,环境影响力调查、见习工程师计划三个策略项目,以源头控制和末端治理两个路径,达成削减污染的目标。

同时,通过污染调查及推动,减少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改善环境质量, 保障公众环境健康。

责任编辑:何书睿
水污染 环境污染 华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