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抓捕黑人毒贩 一人藏在暗处以为不会被发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1 15:2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青网4月20日报道,近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警方侦破一起跨国走私毒品案,有4名非洲籍人员落网,其中2名在广州被刑拘。

警察搜查嫌犯住所

在广州警方抓捕这两名黑人疑犯的过程中,其中一名躲在阳台窗帘后面,警方发现后将其用电击枪直接电倒在地面。

而另一名黑人疑犯则借助肤色,躲在灯坏了的厨房里,让警方一顿找。

这起跨国走私毒品案能够得以侦破,要得益于一位“快递小哥”。怎么说呢?

这要从上个月15日说起。当天下午,在广州白云湖街某物流货运场,每位 “快递小哥”都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这时,有一辆面包车开进来,司机告诉接待他的“快递小哥”,称自己要将三个纸箱的货物寄往境外某国。

在办理托运手续的过程中,这位“快递小哥”发现,司机的货物缺少“唛头”(注:为了便于识别货物而设置的运输标志),而司机对此表示,自己并不是货主没有办法将“唛头”补充上去。眼看货物没法成功托运,司机只好离去。

涉案的白色面包车

第二天,这位司机又一次来到货运场,这一次手续齐全,三箱货物都成功办理了托运手续。

但随后,“快递小哥”按规定对货物进行开箱验视时,却发现了蹊跷:三箱货物内容登记的是书包,打开其中一箱,这些外观看上去没有异常的书包,内部的车工却缝得歪歪扭扭、十分粗糙,书包靠背位置的内填充物凹凸不平,而且厚的有些“过分”。

为此,“快递小哥”警觉起来,立即将情况反应给白云警方。

民警赶到现场,对这些可疑货物进行检查,发现该批货物共有书包78个,其中22个书包夹层中均藏有一包重约0.5千克的白色晶体状物品,总共11千克。经检验,这些全部都是毒品冰毒。

白云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根据初步摸查,办案民警排除了办理货物托运男子参与作案的嫌疑,并查明该批藏毒货物是由他人指使托运往东南亚某国。而后通过缜密侦查,警方锁定了2名外籍男子有重大嫌疑。

3月22日,广州白云警方在番禺某小区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疑犯被扣押在地

在疑犯的住宿,警方搜获了书包、针线以及相关单据等物品。经审查,警方依法将这2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随后,广州警方与某国警方展开联合侦查,于4月13日在该国抓获了另外2名外籍同伙,从而成功打击了这一跨境走私毒品犯罪团伙。

4月20日,广州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跨国走私毒品案,这名协助警方破案的“快递小哥”也来到现场。他戴着星球大战黑武士头盔,接受奖励4.9万元。

广州警方抓捕疑犯现场视频——

(综合自南方都市报、中青网、凤凰网等)

责任编辑:张晨静
毒贩 广东 广州 快递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