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连续排查数百辆车 为一名外国游客找回录音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3 13:3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22日,云南网发布了这样一则“好人好事”:

老外史蒂芬来昆明旅游,4月15日在乘顺风车时,他不小心把录音笔遗落在了车里。这不是一支普通的录音笔,里面记录了他游历六个国家时的相关资料及口述内容,史蒂芬本打算回到荷兰后根据这些记录整理出书……

于是,史蒂芬两次到昆曲交巡警大队设在昆明北的警务站寻求帮助。由于近期大队监控正在维护,为了获取全面的监控资料,警务站民警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希望通过各自的监控资源找到丢失的录音笔。

之后,警方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找到了史蒂芬当晚所乘坐的车辆,并帮忙联系到了车主。

4月18日,已准备在昆明城区广发传单寻找录音笔的史蒂芬获知,警方已帮其找到了录音笔。

史蒂芬表示,得知自己的录音笔能够失而复得,非常开心,他很感谢警察们的鼎力相助。

有人遇到困难,中国警察鼎力相助,客服困难,用最快的时间解决问题,这本是一则“暖心闻”,但却让网友心里感觉怪怪的——洋人就是有特权?

其实网友并不是反对为外国人找东西,让大家有意见的,是对国人和老外的差别。

这种“好人好事”,只会让国人伤心。

责任编辑:张建鑫
云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