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重男轻女,深圳四胞胎的父亲还有这一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4 16:51

本文仅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

最近,深圳四胞胎的父母成为网上口诛笔伐的对象。

前几天,人民日报一条微博,把2016年1月,四胞胎一家参加北京卫视的一档改造装修节目——《暖暖的新家》,炸了出来。

在这档节目里,前半部分完全只有四个儿子,学拉丁打篮球吹葫芦丝练书法,一家人其乐融融准备改造旧房;装修到一半称家里来了“不速之客”。

是的,这四胞胎还有一个姐姐,但是毫无存在感。

不仅平时不受家人待见,改造新房,原本就睡在储物间的姐姐,这回压根儿就没有自己的房间,最终只能在厨房摆下她的一张床。

如此重男轻女,全国网友都怒了。

有网友翻了翻四胞胎的爸爸@深圳四胞胎 的微博,到处都是四胞胎参加各种综艺活动的照片,几乎找不到自己女儿的任何踪迹。

其中好不容易提到姐姐的一条微博,竟然赞同为了保住儿子财产,可以让亲兄妹或者亲姐弟假结婚。

这位四胞胎爸爸不仅重男轻女,还曾长期在微博发表各种言论,平均每天30多条。

比如,称中国人民是“猪”

动不动就是奴民

经常转发谣言

甚至天天用“裆”这种充满侮辱性的词汇。

不仅反党反政府,这位爸爸还是一个精神台湾人,各种歌颂台湾。

歌颂台湾民主

歌颂台湾领导人官员

“中华文化在台湾”

甚至还在2015年10月10日,庆祝“祖国”生日。

总之,哪哪都好,就只有中国大陆不好,就算移民缅甸也是好的。

这这位父亲蒋受廉眼里,我们的国家简直一无是处。

但是他接受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还真不小。

2012年,四胞胎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但因为自己在深圳没房,也没深圳户口,“小一”学位很紧张,根据他们的资格和排序,想读公立小学“基本没希望”。

若要选择民办学校,一学期一个孩子仅学费要近5000元,一年4个孩子就需8万元,家里又负担不起。

蒋受廉还曾透露,有好心人为几个孩子联系了宝安知名民校,校方可能会免去学费,但住宿、生活费用需自理,仅这些杂费每年也得近5万元。

后来宝安区石岩街道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看到媒体对四胞胎的相关报道后,街道经多方协调,已将他们纳入双免教育范围。

最初这个@深圳四胞胎 有6万多条微博,现在正忙着一条一条删微博,目前还有5万多条。

就在刚刚,@深圳四胞胎 发布了一条微博,这个被遗忘的姐姐终于上线。

还有一段姐姐的自白,“是非曲直苦难辩,自有日月道分明”,我爱父母爱弟弟,父母弟弟们也爱我,总之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舆论发酵之后,这位父亲终于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女儿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网络政治 互联网 综艺 综艺节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