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啊~爱你是真的,伤害你也是真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9 21:11

【文/观察者网 庄怡】从古至今的中国教育中,一如尊师重道、孝敬父母是必修的课题,也是现在小朋友们从小要学习的传统美德,然而似乎有件事情被遗忘了——尊重孩子。

今日(5月9日),博主@我的极品评论的一碗“常见的亲子关系”毒鸡汤引爆了曾经埋在大家心底的一段段心酸往事,实在扎心。

曾经我也是个爱唱歌的孩子,想要在人前显摆一下自己唱的多么好听,可是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打击我,说我唱的难听,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让我下不了台?还要说我玻璃心?你是我妈,不是别人啊~

虽然当家长的为孩子好没有错,怕孩子骄傲忍着不夸,可是为什么要一直否定我?谦虚就一定需要贬低自己的孩子吗?

我也想好好学习兴趣,可是您的一句话...

您就夸我一句有这么难吗?不否定我哪怕一次可以吗?

所以我开始没有自信,连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真羡慕那些即使自己的观点不同,也能勇敢坚持到底的人。

那天,您否定了我写的字,可我的朋友们却视若珍宝。

您这么说,真的很伤人...

现在我长大了,您依然坚持着自己没错,而我,却选择了丁克。

父母啊,爱你是真的,伤害你也是真的...

但是皮开肉绽的教训远远没有耐心指导的教育更能让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接受啊~

虽然有时候他们嘴硬不承认,但他们也在改变不是吗?毕竟,不是谁生来就懂得为人父母。

这么大的人了,内心也该强大点了,不是吗?

想想在那么多个生病的夜晚,或是犯了错的下午,为你擦屁股的,还是他们。

虽然妈妈脾气暴躁,不好说话,但还是会忍不住爱她~

虽然有部分父母的确是这样,但也不能太以偏概全。

思想的转变不在一朝一夕,但可以从我们开始~

想到一句话:父母等我们道谢,我们等父母道歉...

殊不知,等着等着,彼此却开始错过~好在,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改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弘毅
父母 亲情 教育 家庭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