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龄单身男人的悲哀…看完我竟无语凝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8 17:18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最近,日本雅虎知惠袋(类似于百度知道)上的一篇旧闻又被人翻了出来,让人看完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有读者认为他的这条投稿实在是太有趣了,甚至还拿日本传统服饰里女性不穿内衣的梗开起了玩笑。

还有人劝他说,这种事留到二次元里去解决就好了。

不过原po主倒是有点不知悔改的意味,还用长篇大论说明“40岁的单身男人”就会被怀疑是变态的可悲现实。

马上就有网友反驳他,希望他好好反省自己。

据日本内阁府公布的白皮书称,2010年,就男性未婚率而言,25-29岁为71.8%,30-34岁为47.3%,35-39岁为35.6%。

按年龄来分类的男性未婚率正在逐年提升

而50岁还未婚的男性,在2010年已经达到了20%。

无论是从老龄少子化的角度看,还是从精神需求造成的社会问题的角度看,日本大龄未婚男青年的问题确实是比较严重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单身 大龄 变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