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赠台大熊猫为原型的音乐剧《团仔圆妞》启动百场巡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18 21:09

据中新社5月18日报道,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为原型的儿童故事绘本《团仔圆妞》18日在北京首发,相关儿童舞台音乐剧将在大陆多个省市巡演近百场。

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共同推出的儿童舞台音乐剧《团仔圆妞》,讲述了团仔、圆妞这对双胞胎兄妹,失散多年,历经波折,最终重新携手守护家园的故事。该剧去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公演,取得圆满成功。

18日在北京举行的《团仔圆妞》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暨儿童故事绘本首发仪式上,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宣布,今年将正式启动音乐剧《团仔圆妞》百场全国巡演,并出版相关儿童故事绘本。

他表示,该音乐剧的创作充分吸纳了台湾风情,并邀请台北多元文化艺术团参与演出,为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促进两岸携手开拓国际文化产业市场进行了有益探索。大熊猫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希望能在文创领域形成两岸共创的良好氛围,凝聚血脉亲情,鼓励两岸同胞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

受邀参与创作《团仔圆妞》的台北多元文化艺术团团长亚磊丝·泰吉华坦指出,此次在音乐剧的基础上再推出儿童故事绘本,希望能给两岸小朋友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主创团队还将以“团仔圆妞”的可爱形象打造包括动漫、手机游戏、动画大电影和主题公园等一系列品牌形象和互动平台。

(记者 郑巧)

责任编辑:唐艳飞
北京 熊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