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岁男童被推下滑梯 男童父亲爆踢4岁推人小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22 17:30

据中国新闻网5月20日报道,近日上海东方卫视接到一位母亲的投诉,5月3日晚8点多,她带着4岁的孩子在上海北京西路上的海底捞餐厅吃饭。吃完饭后,带着孩子去餐厅的儿童乐园玩。中途,这位母亲去上洗手间。不料一会儿工夫就出了事:自己的孩子在玩滑梯的时候,将一个2岁的孩子从滑梯推下。2岁孩子的父亲见状后愤怒不已,对她的孩子又是拉扯又是脚踢。

4岁孩子推人,被推孩子父亲愤怒不已

根据事发餐厅的监控显示,当时2岁的小孩排在4岁孩子的前面,正准备从滑梯滑下。却被4岁的孩子用力推到,结果2岁小孩头朝下滚下。

被踢孩子迅速滚下

被踢孩子父亲上前拉拽并脚踢踢人孩子

被推下滑梯的孩子父亲见状后,迅速上前揪住4岁孩子的衣领处,随后气愤地踹了两脚。在滑梯旁的餐厅工作人员见此突发事件,迅速上前抱住推人的小孩,才没有让事态进一步升级。

事发餐厅负责人描述当时情况

记者去事发餐厅采访注意到,在该餐厅儿童乐园的入口处,有一个写着“入院须知”的醒目提醒:1、四岁以下小朋友入园,需要家长陪同。2、不可以将玩具、零食以及尖锐物品带入园。

游乐园入口处写着的“入园须知”

推人小男孩的妈妈说,孩子已经4岁,刚开始一直在儿童乐园边看着孩子。事情发生时她刚好去上厕所,所以正好是一个当口没看到,本以为只是小摩擦,为了不生事就没有当场深究。但小男孩整夜哭闹,第二天看了监控视频,才发现孩子被踹了两脚!

4岁还在母亲在电话里表示,当时她去上卫生间了

有人认为推人孩子母亲恶人先告状,有人反对暴力教育

该报道播出后,立刻在微博上炸开了锅。网友们对此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致分为两派。有网友都站在踹“熊孩子”的父亲一边,认为这位母亲“恶人先告状”,应该先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一米芳芜:把人家小小孩推的急速摔下去,自己没有教育好儿子还恶人先告状了!要是我是小小孩爸爸,再给那熊孩子几个头塔!(“头塔”是上海方言,表示打的意思)

恶鬼三樱:我觉得动手是不对的,但是可以指着他超级凶的大骂一顿把他吓哭,这种记忆比打他来的深刻,对小孩的将来有好处。

凉小开:她家的孩子哪是像她所描述的“推了一下”,根本是在别的孩子没准备好的情况下,把人家推得大头朝下滑下去了!换我也会教训这孩子的,家里不教育好就由社会教育!

TLaWrEnCeT:不支持打人,但的确打的好。没爹妈管教的孩子就该这样。

东元猫猫:我每次都教育我家孩子,在高处或者滑梯上一定不能推别人,这样很危险。所以我孩子从来都是排队并且等前一个小朋友滑完了才去滑。有的孩子根本不排队 ,前面孩子走慢了就使劲推。这家长根本不教育,你自己家孩子调皮就算了,你不可以危害到其他孩子!

晴天幻日:都是以大欺小,有什么差别?谁规定小孩子做出那么危险的行为就该被原谅?

超级大JIJI:打轻了,我要是被推的那一方,我连他爸妈一起打,我要是推人的那一方不用对方动手,我自己打。

eva_210:我家两岁多的娃都知道外面玩滑梯要排队,滑到底要快点让开,不能推人。四岁的娃还推人,只能说明家长平时监管不到位,家教缺乏 。

Mi小桃:这位母亲想运用媒体和网民的力量的话,其用心也很险恶啊......明明可以私下解决的问题,有必要惊动媒体和网络吗?网络暴力真的成为自私自利的工具了,这个难道不是更可怕的事吗?

当然,也有不支持暴力教育“熊孩子”的

葱蜀黍:你敢打我孩子,我一定先把你打到休克,有什么事你可以拉着孩子来找父母,但不能对孩子动手。

火_爆_糖:最烦这种人模狗样的,自己小孩是孩子,别人小孩就不是人生的?第一时间不是应该先检查自己小孩有没有受伤吗?看来也不是很关心自己小孩嘛!

喂喂apple:牵扯到孩子的事情,大人之间解决,该道歉道歉,该看病看病,一大老爷们动粗算怎么回事,你有理就能踢别人家孩子吗?有理也变成没理了!孩子之间打闹不分轻重,你随意踢小孩,就是蓄意伤害他。

金瞳猫咪:事情有所为有所不为,年龄和力量不成对等的殴打是无耻的。而且打人不对这是常识。你动手也说明你认同以大欺小,这样有理也变成粗暴。有愤怒的话找家长,理智一点,就算这个孩子再熊,你也只能揍家长。

媒体:更加认同下面这样的中间派

草頭酥餅:父亲踢小孩肯定不对,再怎样也不能对4岁孩子动手;但这位母亲有反省自责过自家孩子做错事儿了吗?双方监护人都有问题吧,餐厅员工挺好的,首先护住孩子。

那么,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杨黔徐昊
上海 儿童 熊孩子 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