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送孕妻就医被查获 改由交警送孕妇就医

来源:红网

2017-05-23 15:23

据红网23日报道,妻子突然出现早产迹象,喝了酒的丈夫何某情急之下驾车将妻子送医。5月21日晚,湖南省长沙开福交警将何某查获后,得知车上有一名孕妇,交警立即开着何某的车将孕妇送医检查。

5月21日晚上9时40分,开福交警在浏阳河隧道南口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在对一台红色马自达轿车驾驶人进行快速酒驾检测时,发现驾驶人有涉酒嫌疑。正待民警对驾驶人进一步酒精检测时,驾驶人何某焦急地说,“我妻子好像早产了,帮帮忙。”交警仔细一看,副驾驶确实坐着一名孕妇,显得很痛苦。何某称,自己的确喝了酒,但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妻子突然出现早产迹象,情急之下,为了尽快将妻子送到医院,他才自己驾车上路了。

开福交警一中队副中队长石文宇介绍,见情况紧急,他立即将何某带到警车上,自己驾驶何某的车将孕妇送医,并安排其他民警开着警车跟随。孕妇当时情绪有些激动,生怕丈夫被拘留,石文宇在安慰孕妇的同时,为了尽快将孕妇送达医院,他又协调大队分控中心对拥堵路口绿灯放行,在7分钟内将孕妇送到了省妇幼保健院就诊。此外,何某在警车上完成了酒精测试。

石文宇说,检测结果显示,何某当时的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驶标准。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何某办理完入院手续,在孕妇进入急诊室接受治疗后,才对何某开具执法凭证。因涉嫌酒驾,何某被处以1000元罚款,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要求重考科目一才能拿回驾驶证。

5月22日上午,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孕妇目前正处于保胎阶段,胎儿情况相对稳定,还需住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交警提醒,何某在情急之下送妻子就医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饮酒后,驾驶人的意识和行为将不受控制,一旦行驶过程中出现任何意外,会对车上的孕妇及胎儿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选择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者拨打122,向交警请求帮助。

(记者 陈诗娴 胡红叶)

责任编辑:于文凯
湖南 酒驾 孕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