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松是棉花做的? 造谣者已被浙江警方拘留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5-24 16:13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4日报道,这两天在网上疯传一段视频,视频上说,一种肉松汉堡上面的肉松是棉花,发布人是浙江永康人林某。经过永康市场监管部门与警方的联合调查,证实肉松汉堡上面的肉松不是棉花,目前造谣的林某已经被警方拘留。

据了解,视频提到的“鑫趣”牌肉松汉堡,是合肥宇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生产日期为2017年4月1日。针对视频中的内容,浙江永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鑫趣”牌肉松汉堡进行蛋白质项目检测,同时用医用脱脂棉进行比对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肉松的蛋白质含量达到9.8%,棉花的蛋白质含量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可以排除面包上的肉松不是棉花做的。

工作人员说,仅从二者的成分来看,肉松和棉花有很大的区别。肉松本质是一种肌肉纤维,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棉花的本质是植物纤维,主要成分是纤维素。由于成分不同,两者吃起来的口感不同,肉松吃到嘴里会融化,而棉花放入嘴里却嚼不烂。

随后浙江永康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蛋糕面包行业进行全面排查,没有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目前,当事人林某已被警方拘留。

责任编辑:于文凯
网络谣言 浙江 棉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