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辟谣“郸城淹死六名小学生” 造谣者被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24 19:24

据中新网5月24日报道,24日,记者从河南周口警方获悉,针对“郸城县东三环长子北流村发生特大死亡事故,十二个小学生放学后到河里游泳,淹死六个”这一消息,经周口警方核实认定,此信息属于网络谣言,造谣者已经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一则名为“郸城县东三环长子北流村发生特大死亡事故,十二个小学生放学后到河里游泳,淹死六个”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广为传播,且帖子中附有一段2分钟的现场视频,此消息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给群众造成了严重心理恐慌。

郸城县公安局网络安全警察大队监测到该帖子后,立即对视频中的事件进行核实。经查,郸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从未接到此类警告,各派出所民警通过排查也未发现类似案例,且郸城县不存在谣言所述的“东三环长子北流村”。经调查发现,广西北流市政府门户网站曾于2017年5月12日发布北流市清水口镇6名小学生游泳失联的情况通报,且现场照片与谣传视频一致,故认定“郸城发生此事件”的信息为网络谣言,警方随即通过新媒体官方平台进行辟谣。

郸城网警部门追根溯源,将目标锁定正在郑州打工的郑某,并于5月20日下午在郑州市中州大道附近某小区内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在郑州市某饭店打工的郑某,于5月17日看到微信上传播的广西北流市搜救游泳失联小学生的一段视频后,为获得粉丝关注量,篡改北流属地,虚构事实,制造谣言并在微博上发布。

经民警询问,郑某对自己为获得关注量而发帖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此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王秋兰)

责任编辑:唐艳飞
河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