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电厂事故串通招投标嫌疑人被从马来西亚遣返回国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5-25 09:00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网站23日发布公告,江西丰城电厂冷却塔坍塌事故串通招投标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遣返回国。

2016年11月24日,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3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桥倒塌造成现场70余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随即潜逃至马来西亚企图躲避法律制裁。经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积极协调和中马两国警方携手努力,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于2017年5月中旬被顺利抓获并遣返回国。

来源:视觉中国

此前,据北青报记者报道,事故工地建设单位是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三期发电厂,总承包单位是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主体施工单位分别由4家公司中标建设。发生事故的是由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D标段工程,即冷却塔与烟囱施工项目。

河北亿能烟塔工程公司承建的项目近年也曾发生过数起工人死伤的安全事故。

2012年6月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所属湖南火电建设公司分包单位河北亿能烟塔工程公司在云南威信县煤电一体化项目冷却塔施工中,脚手架坍塌,造成7人坠落死亡。

2011年5月23日,山东茌平县一在建电厂突发事故,据有关部门通报,茌平郝集电厂建设工地工程由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当天上午9点半发生钢内筒气囊漏气事故,造成5名施工人员受伤,1名工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2009年4月14日,位于南沙区广州南沙黄阁热电厂二期冷却塔建设工地,由河北亿能烟塔有限公司承建,在冷却塔施工现场,由于汽车吊在后退过程中碰撞到一作业平台的支撑柱,导致该作业平台倒塌,平台上工人张某、刘某2人被倒下平台砸死,另1名工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中康
江西 电厂 安全生产 安全事故 基础建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