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调查称,仅13%的人实现了儿时职业梦想

来源:新华社

2017-05-25 16:46

据新华社5月25日报道,还记得小时候的职业梦想吗,它现在实现了吗?“六一”儿童节前夕,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仅13%的人儿时职业梦想照进了现实,总计有超过7成的人为追求梦想采取过行动。

本次调查有效样本1000份,覆盖22岁至45岁这一年龄段。

通过一番对梦想的收集,这份调查总结了一份儿时梦想职业排行榜。榜单显示,男性的梦想职业排前5名依次是:公务员、科学家、警察、企业家和教师,女性的依次是教师、医护人员、艺术家、公务员和设计师。

调查指出,榜单上前5名的职业呈现出一定的性别特色,但像公务员、教师这类稳定且社会声望较高的职业仍是小时候最普遍的梦想。

有多少梦想最终能够实现,这是所有人更关心的问题。这份调查显示,只有13%的人做着与儿时梦想职业完全相同的工作,另有4成的人是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相关领域的其他工作。其余的近一半人则是在做着完全不同的工作。

调查发现,在没有实现梦想的人中,有超过20%的人曾经有过尝试梦想职业的经历,只是因失败而转行。也就是说,总计有超过7成的人为追求梦想采取过行动。

在被问到阻碍实现梦想职业的因素时,“缺钱”排在了第一位。有超过一半人表示,只有当挣到足够多的钱、衣食无忧之后才会去考虑梦想。

通过数据的比较,调查还发现,正在从事梦想职业或相关工作的比例实际上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呈现出先升后降的趋势,在工作6至10年时达到最高,将近60%。

(记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