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值近百万!一日之内 深圳海关查了10宗学童书包藏私案!

来源:人民网

2017-05-25 20:48

据人民网5月25日报道,本网从广东深圳皇岗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一天内查获10宗利用跨境学童书包藏私案,案值近百万元。

5月23日下午16时左右,正值跨境学童放学入境高峰时段。皇岗海关关员在做秩序引导时,突然发现有几个孩子的书包“有些不对劲”。

“正常孩子的书包只装书本和文具,不会过分鼓起来。但这几个孩子的书包,都膨胀起来了。还有个孩子拉着带拉杆的书包,一看就知道里面塞满了东西。”关员老杜说。

随后,现场关员截停几个书包“鼓”得异常的孩子,对他们的书包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这些书包里没有任何书籍、文具或其它学习用品,而是装满了未向海关申报的全新高档手机、高档盒装燕窝。

当天,皇岗海关关员在10名跨境学童的书包里,查获苹果iPhone7手机90台、iPhone6手机100台、三星S8手机20台、高档燕盏10千克,初估案值近百万。

据初步了解,一些不法分子为了牟利,以请吃“麦当劳”或冰激凌为诱饵,将手机和燕窝塞入学童书包,企图蒙骗过关。海关关员将涉案物品依法没收入库,并对孩子们进行了耐心的普法教育。

皇岗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海关对“水客”走私的持续打击,近来一些不法分子把歪主意打到了跨境学童身上,利用哄骗、利诱等手段,唆使、威胁跨境学童实施走私违法活动。对此,皇岗海关在保持打击力度的同时,将积极与香港海关进行联系,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同时开展各种针对性宣传和教育,增强孩子们的守法意识,杜绝不法行为。

(记者 王星、蒋昕)

责任编辑:唐艳飞
广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