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对夫妻杀害村支书,伪造村支书强奸妻子现场被识破

来源:“赤峰公安”微信公号

2017-05-27 07:30

据微信公号“赤峰公安”(ID:cfsgaj)5月26日消息,5月14日凌晨1时许,(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公安局接到康家营子某村村民电话报警称:其村村支书程某光着上身,浑身是血死于同村村民冯某家中。

接警后,敖汉旗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分派警力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查,冯某及其妻子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第一时间控制住嫌疑人并开展讯问。

据二人交待:当日凌晨1时许,程某趁冯某妻子宋某一人在家期间,闯入其家中欲强奸宋某,宋某反抗,两人进行撕扯,冯某此时正巧回到家中,见此情景遂持木棍与妻子共同击打程某,致程某死亡。

嫌疑人手机浏览记录现隐情

至此案件似乎已被侦破,但通过现场勘查、被害人通讯信息及证人证言等相关证据进一步分析,民警发现诸多疑点,此案另有隐情。但是由于现场没有直接目击证人,被害人已经死亡,两嫌疑人系夫妻关系,交待的犯罪事实口吻一致,案件侦破必须寻找新的突破口。

案件发生后,村里传开各种猜测,一时谣言四起,此案若不慎重侦破,势必会在群众中产生不良效果,影响社会治安稳定。面对困难,民警并未气馁,一方面安抚受害人家属,一方面对当事人的通讯信息、日常活动轨迹等进行梳理,民警发现冯某使用的手机中有大量关于故意伤害的量刑及相关法律知识的浏览记录,结合相关线索民警推断此案绝不是简单的因强奸引发的案件,而是有预谋、有准备、精心设计、策划好的故意伤害致死案件。

民警重新讯问揭真相

民警立即对二人进行重新讯问,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二人最终交待了真实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冯某因其妻子宋某曾多次打电话给村支书程某商谈盖新房补助事宜,遂怀疑妻子与程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产生报复心理。5月13日,冯某唆使妻子宋某邀约程某晚上到其家中继续商谈盖房补助事宜,冯某事先准备好木棍藏于家中,待程某进入屋内,二人趁其不备用木棍多次击打程某,致程某死亡,随后二人伪造现场,制造了程某强奸宋某的假象,再通知村委会主任和村民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宋某已依法被敖汉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何书睿
内蒙古 浏览器 村支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