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现身派出所楼道一脸呆萌 警察蜀黍将其送到珍禽保护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9 10:46

【文/观察者网 林西】5月26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水宁派出所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当天上午@平安巴州 发布微博称,当地水宁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楼道里发现了一只小猫头鹰和一封信。

信中写着:“警察叔叔,我们在上学路上发现了它,怕它受到伤害,我们又要赶去上学,所以送到警察叔叔这里。”信的背面还特意注明:若纸掉下,麻烦捡到的人放回原地。

收到小朋友的委托后,水宁派出所的民警当即对猫头鹰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据@平安巴州 透露,经检查,猫头鹰状况无异后,民警将其放归山林。

微博一经发出,吸引了不少关注。

在网友们纷纷为小学生和警察蜀黍点赞的同时,微博科学科普帐号@鸟窝里的猫妖注意到,图中的猫头鹰是一只斑头鸺鹠幼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还没有独立生存能力。“放回原处还可以,如果随便放生将会导致幼鸟死亡。”

好在,警察蜀黍们把这只萌萌哒猫头鹰及时找回来了。

27日下午,“平安巴州”更新了这只幼年猫头鹰的近况:“已被送往巴中市国家重点珍禽保护园,谢谢大家的关心。”

这真是一次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救援过程,鹰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翻了一下@鸟窝里的猫妖 的微博,最近已经掉了四五只这种猫头鹰。

博主给出的建议是,把幼鸟放回原来的位置,观察下有没有亲鸟来照顾,有的话可以不继续干预,没有的话可以联系林业局进行救助。

另外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猛禽救助师张率也建议在野外遇见幼鸟时,首先应该在周围观察有没有原巢。如果没有发现原巢,不要随便放生,因为幼鸟还不会捕猎,也不会躲避,放生到野外会被天敌杀死或者饿死。

“野生动物如果会被人捡到,那这个野生动物肯定就是有问题的,要么就是太小,要么就是有一些生病或者受伤之类的,所以一旦发现这类的动物,可以把它放置在纸盒里,给它喝一点生理盐水,没有生理盐水,喝一点白水也是可以的,然后尽快联系当地的林业局进行救助。”

但张率也提到,目前国内各省的救助水平参差不齐,有的连救助站都没有,建议可以联系省一级的森林公安,让他们帮忙联系就近的救助站或者联系条件好一点的动物园,请对方暂时接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警察 四川 动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