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被指殴打礼让行人司机的奥迪车主被抓获 曾非法持有枪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01 13: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汽车礼让行人本是行车的基本规则,但有些人偏偏“看不惯”,反而对遵守规定的司机谩骂出手。

据北京时间报道,5月30日,一辆小汽车在石家庄裕华路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斑马线上有较多行人,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前车司机暂停等待,这时候后面的奥迪车主开始疯狂鸣笛。

视频截图

在前车拐歪后,奥迪司机边骂街边把前车别停,接着该司机下车过来抽打前车司机头部、脸部,并叫骂“我抽死你,你不加油是吧!你是不是想死……”

奥迪车主将后车别停后下车 视频截图

不过好在,前车司机并无大碍。

案件发生后,被打车主向警方报警,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程搜捕该寻衅滋事嫌疑人。今日(6月1日)下午1时30分,据@石家庄日报 消息,该男子在乘飞机前,在登机口被警方抓获。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该奥迪车主因非法持有枪支曾于2014年被警方处理,反侦察能力较强。

现场视频戳这里。

有网友评论,找到该奥迪车主或许并不能从源头解决问题。

此外,近年来,类似这种“路怒”的新闻还不少。

例如据都市快报-杭州网2013年3月报道,一车主因避让行人停车,结果遭遇后车司机持械殴打,左手手臂骨折,牙被打掉一颗,旁边劝架的路人也差点挨打。

打人后车司机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网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多省市也制定了各自礼让行人的扣罚规定,此外还增加了抓拍不礼让行人的电子警察设备等,但是这种行为还是屡禁不止。

礼让行人,既是保护他人也是自己的生命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弘毅
交通 行人 河北 石家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