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名缅甸人假冒少数民族来湖南务工 找不到工作主动报警

来源:微信公号“经视焦点”

2017-06-04 22:05

据微信公号“经视焦点”(ID:jd88008800)6月4日消息,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4日通报了一起外国人在湘潭非法居留事件。

前不久,湘潭县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一群来湘潭打工的男男女女,既没身份证,又无法跟人交流。

介绍人说他们是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的,可怎么看都不像。

民警找上门一查,竟然全是非法居留的缅甸人。

未可为、绰单单,这些名字一看就不像中国人,都是警方根据缅甸语发音译过来的。可当初来到湘潭时,这些人却称自己都是中国人。

他们都是缅甸人,听说来湘潭打工很赚钱,也顾不上自己没有护照签证,就结伴过来了。

经过调查,只有部分人持有边境通行证,大多数都是偷渡入境的,一共有63人,最大的40岁,最小的只有17岁。

63名缅甸籍人员将在5日被遣送回国,这也是湖南省单次查获人数最多的,外国人违反出入境管理法的案件。

责任编辑:何书睿
缅甸 冒充 打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