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000名广场舞大妈高考期息舞 获赞“深明大义”

来源: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6-05 10:39

前两天,洛阳王城公园广场舞团“占领”篮球场事件引发热议,而据湖南永州市政府网站报道,湖南一批广场舞大妈高考期间“息舞”,为考生让路获赞深明大义。

广场舞 网络图

“广场舞的大妈们深明大义,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这是对高考最大的支持,我代表今年的高考生感谢大家了!”

6月3日,家住湖南宁远县舜陵街道泠南社区的刘先生感动地说。

眼下,高考悄然临近,学子们学习压力大,易受外部环境干扰,心浮气躁,难以专心复习。

为给高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6月1日起,该县城区范围内近5000名广场舞大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静音护考”行动,在高考期间主动“歇业”,停跳广场舞10天,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目前,该县城区内一改往日的喧嚣,又恢复了宁静。

“考生们十年寒窗不容易,我们这些广场舞大妈帮不上别的什么忙,停跳几天广场舞,还孩子们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也算是我们这些大妈们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支持吧!” 该县文庙广场舞蹈队队长蒋艳萍由衷地说。

(通讯员 胡三妹)

责任编辑:赵可心
湖南 广场舞 高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