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回应学生实名举报教授性侵:依法调查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09 15:50

据未来网报道,“北电阿廖沙遭性侵”事件又被曝出新进展。微博博主@北电侯亮平 5日称自己是阿廖沙师弟,可以证实阿廖沙所说属实。并实名举报北京电影学院以宋某、吴某为首的教授们多次潜规则女大学生,常年贪污受贿。

据中新网报道,9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表示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已经责成纪检等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图片截自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点击查看大图)

据未来网报道,5月10日凌晨两点,微博实名认证为“畅毅文化艺人事业部总经理”的@宋泽尘Leslie_AM发表微博,称好友阿廖沙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期间,遭遇班主任之父性侵。并称事后阿廖沙更遭遇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排挤和歧视。

微博博主@宋泽尘Leslie_AM 转其好友阿廖沙自述( 图片截自@宋泽尘Leslie_AM 微博)

5月10日下午三点,北京电影学院官微发声称,“学校现正组织相关部门对此事展开认真调查,将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做好调查工作”,并承诺:“调查结果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和校园网进行发布。

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截图

6月5日,微博博主@北电侯亮平 发文自称是阿廖沙师弟,可以证实阿廖沙所说属实。并实名举报北京电影学院以宋某、吴某为首的教授们多次潜规则女大学生,常年贪污受贿。

博主@北京侯亮平 微博截图

@北电侯亮平 在其微博中写道,教授宋某曾高喊“守护学术尊严”的口号当着全校人的面去扒光一个女生的学士服而被称“宋扒衣”。并且,宋常年贪污受贿,违规在校外开设公司敛财,资产过亿。宋以自己和亲戚名义在北京多处黄金地段购买八套豪宅。教授吴某则曾吹嘘过自己有三多,“钱多,人脉多,女学生多”,人称“吴三多”教授。该博主称自己手中还有更多证据,并且愿意出庭作证。

未来网记者致电博主留的私人电话,至截稿时未接通。

6日9日下午两点,北京电影学院再次通过官方微博对此回应,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已经责成纪检等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北京电影学院同时表示,希望举报人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开展调查工作(根据该网民所留电话,目前无法取得联系)。

北京电影学院称,学校保护每一名师生的合法权益,支持师生依法维护个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同时,也要求每一名师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自己的所有言行负责。

责任编辑:马雪
北京 电影 性侵 校园 大学生 贪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