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逃犯送孙子高考后被蹲守5小时的警方抓获,接连鞠躬道谢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6-11 20:04

高考可是一个孩子人生中的大事,但是当警察蜀黍遇到了正在送考的嫌犯,该怎么办呢?为了体现人性执法,警察蜀黍决定延缓抓捕,一方面照顾到考生的情绪,一方面也不影响秉公执法。

图自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6月9日报道,湖北民警准备对一名网上嫌犯进行抓捕时,发现他正在送考,于是暂缓行动蹲守5小时,直至其送考结束后才实施抓捕。6月9日,湖北恩施市公安局通报称,该男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依法羁押。

今年53岁的黄某系宣恩椿木营人,2017年4月在恩施板桥非法出售烟叶给人倒卖至河北,非法运烟车途中被襄阳烟草稽查部门拦截,当地警方立案调查后,将黄某网上追逃。

恩施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胡良志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介绍,6月8日9时多,恩施市公安局土桥坝派出所副所长舒波在梳理比对恩施籍在逃人员信息时,发现黄某于6月6日已入住恩施市舞阳大道某酒店。

警方立即到酒店核查,确认黄某入住酒店,让服务员打开房间,却发现黄某不在房间内。房间内的桌子上,放有高考资料,房间内的行李箱里,也全是高三课本和复习资料。“课本上有名字,经过调查,发现是黄某的孙子,初步确定黄某是陪孙子高考的。”

胡良志说,向所长请示后,警方决定暂缓抓捕。警方分两路,一路在宾馆乔装蹲守,一路在黄某孙子所在考场附近搜索,果然在考场附近找到了黄某。随后,警方对其秘密盯梢。6月8日中午12时,黄某和孙子回到宾馆。当日14时多,警方秘密跟随黄某送孙子去考场,一路上,能看到黄某不断叮嘱和鼓励孙子。当日14时40分,黄某从考场回到宾馆,警方立即将其抓捕。

“我们说是警察,有事需要他配合调查,他心里很清楚。”胡良志介绍,得知警方延迟对其抓捕5个小时后,黄某非常感激,称虽然自己被抓,但一点也不恨警方,他接连向警方鞠躬,感谢没在孩子面前抓捕他,给他留了脸面,“更重要的是没有影响孩子考试的情绪。”

据黄某讲,此前他一直躲在老家,因为和孙子感情比较好,这次才来陪考。

(记者 段彦超 实习生 程子瑄)
责任编辑:何书睿
逃犯 湖北 高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