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提醒大妈占座遭怒怼:谁娶你回家会累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4 09:39

【文/观察者网 徐喆】近日,一则“女子提醒大妈占座遭怒怼”的视频在网上热转。

视频中,一名阿姨在上海地铁4号线上,一个人占了两个座位,坐在了两个位子当中的凸起处。

旁边的女乘客提醒阿姨不要这样坐,却反被阿姨怒怼,说“多管闲事” 。

气头上的老阿姨甚至冲着女乘客说,“谁把你娶回家这日子肯定过得累得要死”。

在上海话里,“伐作兴”的字面意思是“不能(应该)这样做(想)”

视频显示,上海地铁4号线车厢内,一名女乘客看到阿姨一人占两座之后,提醒她坐到一个位子上,阿姨表示“你的想法不要强加在我身上,我这样坐蛮舒服的”。

女乘客再次提醒后,阿姨怒怼道:“你累不累啦,我不要听你说话……我舒服嘛就好了呀,多说有什么好说的,谁把你娶回家这日子肯定过得累得要死”。

视频一出,引发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对视频中的阿姨进行了谴责:“态度和口气都差,素质堪忧。”

针对老阿姨说的那句“谁娶你回家会累死”,网友担心起了阿姨的家人……

还有网友称:“车厢内看上去还很空,等人多了有可能阿姨会让呢。”

对此,上海地铁运营方相关人士表示,法律上没有规定地铁上的座位是给谁坐,或者是谁不能坐的,像视频中一人占两个座位的行为属于道德范畴,并不属于处罚范围。

在地铁上,关于“占座”的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

据微博网友@哈三五四青年 爆料,6月11日,同样是在上海地铁上,一名男乘客好心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一位老太。

不料,就在男子起身让座的一瞬间,一老一少两位女子硬挤过去占座。

让座男子为此提出责问,于是双方争执起来。

不管你出生在哪里,文明出行,理应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上海 地铁 上海地铁 占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