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爆炸致8死65伤:初步判定为刑事案件 初步锁定嫌疑人

来源:新华社

2017-06-16 07:17

新华社南京6月16日电(记者刘兆权、郑生竹、吴新生)15日16时48分,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创新幼儿园大门外东侧发生爆炸事件,截至当日23时,爆炸造成8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公安部门初步判定此次事件为刑事案件。

6月16日凌晨,在江苏丰县“6·15”爆炸事件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人员向死者默哀。

事件发生后,省、市、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截至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在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救治;重症人员已陆续转至徐州市有关医院救治。省市派出专家到医院进行抢救。对伤亡人员及家属的各项安抚工作同步进行。

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丰县指导处置工作。徐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指挥。

经核实,爆炸发生时,创新幼儿园尚未放学,该园无师生伤亡。

经公安部门现场勘查、走访、调取相关资料,此次事件初步判定为刑事案件,已初步锁定嫌疑人。公安部门正在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查。

6月16日凌晨,法医等工作人员在江苏丰县创新幼儿园门前做清理、鉴定工作。

下一步,江苏省及徐州市将全力救治伤员,全力做好处置工作,本着认真负责、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向公众和媒体发布最新进展情况。

另据江苏网警通报,事件发生后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称系本次爆炸发生过程,经核实为今年4月外地的一起爆炸,与本次事件无关。

上海3名专家连夜赶往丰县,参与幼儿园附近爆炸案伤者救治

据悉,事件发生后,徐州市及丰县当地多家医院积极开展救治工作。江苏省从南京、无锡等地抽调重症、急诊、烧伤等专科的10多名专家赴现场救治。

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15日消息,上海3名专家已赶赴徐州参与医疗救治。

央视记者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获悉,受国家卫计委应急办要求,上海卫计委紧急安排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两名重症监护专家和一名胸心外科专家于6月15日23点30分乘坐上海市120救护车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出发,连夜赶往徐州的相关医院参与指导医疗救治。

稍早前,据央视记者从徐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在爆炸中受伤的伤员主要集中在三所医院进行救治:丰县人民医院,丰县中医院,丰县人民医院新城区分院。为了缓解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徐州市区组织了四个医疗队来参加救治,分别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儿童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七医院。除此之外,全省其他的烧伤整形科医生也正在加紧赶往丰县,请大家为伤员让出宝贵的生命通道。

6月16日凌晨,法医等工作人员在江苏省丰县创新幼儿园门前做清理、鉴定工作。

6月16日凌晨,这是法医等工作人员在爆炸现场鉴定时留下的标记。记者从江苏省丰县有关部门获悉,截至记者发稿,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6月15日16时50分许发生的爆炸事件,造成街面上数十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事件造成70余人伤亡,其中现场死亡2人,另有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梁福龙
江苏 幼儿园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