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遮挡号牌又现奇葩:用人体遮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0 16: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遮挡号码牌的现象屡见不鲜,但是你有见过在高速路上“舍身”挡号牌的吗?

6月20日,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就讲了这样一件奇葩事。

19日下午4点半,一辆牌号为鄂AQ8988的厢式货车错过出口,在高速路上停车。

驾驶员和副驾驶走下车来,副驾驶用手指向远处的摄像头示意有监控拍摄。

两人经过一番讨论过后,奇葩一幕上演。

驾驶员要求副驾驶员站在保险杠上,手抓后车门扶手用小腿遮挡住号牌,用上半身遮住车厢尾部的放大号。

然而,这两位掩耳盗铃的过程,全部被湖北省孝感大队监控室值班警察抓拍记录了下来。

该车因在高速公路上实施倒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一次记24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据观察者网查询,用人体遮挡号牌真是年年都有。

今年3月,贵州贵阳贵乌路上一辆红色轿车违停,一家三口齐上阵挡车牌。

但整个过程被监控记录,该车信息和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锁定后,车主也接受了调查处理。

2016年2月,重庆万州北滨大道国本支路路口,一驾驶员违停后使出浑身解数,用身体、毛巾遮挡号牌,与违章监控摄像头“躲猫猫”。

最终,驾驶员“惨败”,累计被扣15分、罚款500元。

2014年,湖北荆门,也是因为在高速上错过了路口,一辆轿车不仅违章倒车,还试图遮挡车牌。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所以,千万不要和交警蜀黍玩心眼儿,故意“伪装”或遮挡机动车号牌,更不要冒着生命危险,而心存侥幸实施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号牌 高速 高速公路 雷人 交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