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居民楼多2层原为画上去“辟邪” 已拆除

来源:北京时间

2017-06-22 07:44

近日,微博@中青山西 发帖称,在太原市西中环路与兴华西街交口西北角有一幢六层高的老小区,短短几个小时就变成八层,而新增加的两层“楼”竟然是用喷绘“画”上去的。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加盖”原因是居民嫌高架桥压住楼房“福气”。

图为居民用喷绘画上去“两层楼”。

6月21日,北京时间记者从辖区街道办了解到,因影响市容市貌,该喷绘已被勒令拆除。

据媒体此前报道,该楼门房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上喷绘的两层,是因为近几年楼里已有多位居民患癌症去世,并且年龄都不大,请风水先生看过后认为,西中环桥的高度超过了原本六层的高度,居民嫌其压住了楼房的福气

这次用喷绘加高“两层”总共5.5米,“楼房”就比桥栏杆高出了10厘米。

报道中称,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喷绘所花的费用是由全楼70多户自愿捐的。

6月21日下午,小区所在的东社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在“两层楼”建成的当天下午,他们就接到消息赶往现场。

对于为何“加盖”,该工作人员表示,居民确实有迷信的想法在内。图为居民通过喷绘“加盖”后的楼。

由于画面影响市容市貌,街道办在与小区居民沟通协商后,在当天下午便将这“两层楼”拆除。图为2014年时该楼的正常样貌。

责任编辑:赵可心
居民楼 迷信 太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