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重庆“楼顶上是公路”网红建筑:居民认为正常得很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6-22 11:11

日前,一张重庆“房顶公路”图在网上走红,发这张片的网友一并配发了“万一有司机在晚上刹车,住在5楼的居民感受如何”的文字,引发网友广泛讨论。6月21日,封面新闻记者前往该地段探访了解道,房顶上的公路实际上并不是市政马路,而是南岸区聚丰江山里小区的观光走廊。路下面的房屋顶楼无人住,而是小区停车场。

对于这样的居住环境,小区居民认为“很正常,重庆本来就是一个有层次感的城市。”要拍摄这条“屋顶公路”,需要爬到对面私人住宅小区顶楼才能实现。经过居民同意后,封面新闻记者在居民楼顶进行了拍摄,但因这条路呈90度角,只能拍到其中一半。

从楼下看“屋顶公路”的拐角,十分壮观。其紧临的是海棠溪新街,一楼为临街商铺,二楼大多为茶楼,三楼以上是停车场。

“屋顶公路”小区有3道门可以出入,分别位于该路的左中右。其中,正对海棠溪新街的这道门,是停车场出口,旁边有一部观光电梯可以直上直下。

“屋顶公路”,若是从小区往下看,是该小区的第一层。若是从海棠溪新街往上看,又是第六层。

小区物管方在“屋顶公路”的围栏上贴下警示标语。门口安保人员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这条路有大约300米长,不过它不是“屋顶公路”,而是观光走廊。

站在这条路上可以看到长江以及江对面的重庆市区。物管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自从该小区在网上走红后,来了不少网友和媒体拍照”。

责任编辑:肖晟仕
重庆 建筑 高层建筑 现代建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