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瓜农1.5万斤西瓜滞留 警察帮忙两小时卖完

来源:宁乡公安

2017-06-23 13:51

6月18日,湖南省宁乡县夏铎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凤桥社区西瓜种植基地有人因西瓜价格问题发生争执。接警后,社区民警刘海斌带领辅警立即处警。原来,西瓜买卖双方因西瓜价格及大小问题没谈好而发生了揪扯,于是民警将两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调解。

调解得知:购买方在先天晚上就跟瓜农谈好价格,并订购了15000斤西瓜,但第二天到西瓜基地后,发现西瓜比预想中的大,不愿意购买了。

尽管民警多方调解,但购买方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购买了。而瓜农看着这摘下的15000斤西瓜,一筹莫展,心情十分低落。

调解结束后,瓜农15000斤西瓜滞留在家的事情却一直搁在刘海斌的心里。思来想去,最后他决定:帮助瓜农卖西瓜。

刘海斌首先在派出所内宣传,并自己买来西瓜给兄弟们试吃,辅警周荣华更是第一个站出来购买,并积极发动政府干部以及身边的朋友。

同时,刘海斌还在辖区各企业工作群里发动宣传,在知道西瓜背后的故事后,“卖瓜行动”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和点赞,纷纷“找上门”订瓜。

在短短几个小时时间里,瓜农滞留的15000斤西瓜被卖光。瓜农笑了,刘海斌也笑了。

人民群众的事无大小,为了让瓜农一年来的心血不白费,社区民警刘海斌的此次“卖瓜行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同时,辖区众多企业争相帮助瓜农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肖晟仕
湖南 民警 西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