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吸毒被抓 警察爸爸亲手为她戴手铐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2017-06-24 08:46

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23日报道,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国际禁毒日宣传共建活动,在这里,记者看到了很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原本正在花季的她们,如今却在这高墙之下,而其中一位还不满15岁的姑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马上就要15岁的小玉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小玉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可是这一切都从三年前发生了改变。

小玉:就是不怎么爱学习的那种,跟着他们旷课逃学,然后成绩落下了。就觉得不能让我在这个学校了,就给我转了一个学校,结果还是和以前一样。

处于青春期的小玉,心里叛逆的种子开始萌芽,转学后跟着一群新朋友开始不务正业,学会了抽烟喝酒,没多久,小玉自己向学校提出了退学。

小玉:有一次和家里吵架,我爸打了我一巴掌,我就吵架跑出去了,给我朋友打电话,她说让我去找她。她当时看我心情不好,说给我个好东西让我试试,当时对这个东西没什么了解,就吸上了。

在朋友的引诱下,小玉吸食了人生的第一口毒品。那一口白烟吐出时,整个人头皮发麻,似乎真的忘掉了所有的不开心。久而久之,小玉对毒品的需求越来越多,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她,急需一个赚钱的方法。

小玉:后来也是我这个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份平面模特的工作,收入一个月能有多少7到8千。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终于在2016年10月,小玉和朋友吸毒被警察抓进派出所。

被抓了一次,就有第二次,2016年11月,小玉再一次因为吸毒进了派出所。今年3月份,小玉第三次吸毒被抓,当警察破门而入的那一瞬间,小玉大脑一片空白,她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害怕,因为第一个进来的警察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父亲。

小玉:我正和朋友在房间里吸着呢,直接刷卡进来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爸,当时就是特别害怕,然后我跟他说我不吸毒了,我错了,他就说了一句不行,戴上手铐,直接把我押上车了。

从派出所出来,小玉直接被送到了女子强制戒毒所,经过一段时间的强戒,一个阳光的女孩又回来了。

小玉告诉记者,她想对父母说一声对不起,因为之前太不懂事了,出去之后一定好好听他们话。

责任编辑:廖志鸿
毒品 吸毒 警察 戒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