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就阿坝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6-24 12:27

央视6月24日快讯:习近平对四川阿坝州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四川省全力组织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并妥善做好失踪人员亲属和受灾人员的安抚、安置工作。国务院要派工作组前往指导抢险救援,慰问受灾群众。目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多地出现较大降雨,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灾害防范,排查各种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以减少人员伤亡,并调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尽快转移受威胁群众,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查清垮塌原因,妥为善后处置,国家减灾委要敦促各地切实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四川省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经启动地质灾害一级应急响应,现场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今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6户农民被掩埋、141人失联,河道堵塞2公里,1600余米道路被掩埋。据现场群众提供信息,12时许,救援人员已挖出三名被埋人员,其中幸存两人。当地媒体正在核实。

因为学生放假在家,村中人口较多,而且事发村落是旅游景点,不排除有游客在内。截至目前,四川消防总队已出动重型搜救队、轻型搜救队、医疗救护队共约500余人赶赴现场。

据悉,新磨村被埋房屋多为砖石结构,大部分是512地震后重新翻新或加固过的。

预计未来三天茂县叠溪镇仍多阵雨,对救援不利,目前现场山体已出现二次垮塌迹象。

责任编辑:周远方
四川 阿坝 习近平 李克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