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收费站疑向茂县救援军车收费 涉事者被停职

来源:@央广军事等

2017-06-25 08:31

据央广网军事频道微博@央广军事 24日消息,24日晚8点左右,记者跟随军队救援车辆前往茂县救灾,途径阿坝黄龙机场一处收费站,收费员称:这是私人收费站,去茂县救援的军车也要收费,并对两辆军车分别收费15元和10元。期间收费员态度蛮横,说:“老天爷过去都得收费!我管你们是干嘛的!”@阿坝微博 回应“目前松潘县已对救灾车辆采取不收费”。

微博@央广军事 截图 

不过,据微博@中国交通报 25日消息,给军车收费的收费站并不是高速公路而是九寨黄龙机场停车场收费站。并称“救灾车辆高速公路免费,这是汶川地震后,交通行业的一条铁律。昨天一条网友爆料,让人震惊!经核实,实际为机场停车场收费。交通部和四川交通厅早已要求高速公路免费,虽然停车场不是公路,但在大灾大难面前也应同舟共济!”

微博@中国交通报 截图

黄龙机场所在地松潘县委宣传部的微信公众号“微松潘”发文称经调查,网友所说的收费站为九黄机场停车场收费口,所说的收费为停车场收费,该停车场长期以来对军警和各类特勤车辆均免收停车费。救援军车收费一事,机场公司已成立调查组,对该舆论反映的情况和网友所关心问题进行了调查和核实,当事车辆经过九黄机场停车场收费口时间为24日晚20:15分,事发时天色较晚,未分辨是否为军用车辆,造成不良影响。

并责令机场公司对停车场工作人员队伍进行了整顿,当事人员立即停职。对所有在机场进出港的救灾人员实行优先办理值机手续、优先通过安全检查、优先放行登机出港、优先办理改签手续。所有进港救灾物资用最快速度办理进港手续,保障救灾物资及时运抵灾区。

微信公众号“微松潘”截图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四川 军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