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缉毒犬基地开放 深圳市民戴VR体验“服毒”不良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5 20:37

据中新网6月25日报道,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海关总署深圳盐田缉私犬基地25日举办的缉毒犬开放日活动现场设置了数台禁毒VR体验设备,让市民使用VR设备体验“吸毒”后的效果,更直观感受毒品危害。

加入高科技元素,是此次深圳盐田缉私犬基地开放日的最大亮点。体验者戴上禁毒VR眼镜和耳机,仿佛瞬间置身于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吃下几颗白色的药丸,眼前的一切开始扭曲,一连串可怕的声音不断地在耳边环绕。“感觉刚刚看到的画面非常眩晕,每个人都变得非常扭曲,身体的血管仿佛都连在了一起,很不舒服。”现场进行VR体验的市民说。这种方式让市民身临其境,真切地感受到了毒品带来的不良反应,也了解到吸食毒品者的生活世界,从此远离毒品。

深圳市民戴VR体验“服毒”不良反应。 朱子煜 摄

现场,缉毒犬“Marvin”、“Judith”、“Mark”依次进行了车辆搜毒、行李箱包搜毒、人身搜毒表演。

缉毒“明星”Marvin是一条8岁的雄性拉布拉多犬,它动作敏捷,成功完成搜毒后,训导员用一条毛巾卷奖励它,它兴奋地一跃而起,将毛巾卷咬在嘴里。Marvin是2011年9月开始工作的,至今已参与查获毒品案件11宗,查获各类毒品共计134.8公斤。

海关总署盐田缉私犬基地是中国海关三大缉毒犬基地之一。自成立以来,共训成缉毒犬85条,其中功勋犬3条。缉毒犬,这群特殊的“国门卫士”近5年来参与查获毒品案件45宗,查获海洛因、冰毒、氯胺酮、大麻等各类毒品共计376.778公斤,在打击毒品走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小红 刘柏辉)

责任编辑:唐艳飞
广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