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宣传正能量禁毒 网友:还以为是拒绝家庭暴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6 21:29

【文/观察者网 庄怡】这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冯远征正能量配图了。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微博@平安北京 特地发了一条影视演员冯远征宣传禁毒的片子,呼吁“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更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烟、酒水、饮料等!”,

影片中,冯远征西装革履,一脸严肃向所有人语重心长地告诫,“毒品,全球公害,如洪水猛兽一般时刻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

禁毒的重要性无需多言,冯远征的正能量宣传也恰到好处,可是经历过了“安嘉和”的小伙伴们却纷纷出戏,直言“第一反应是:拒绝家庭暴力……”

还有小伙伴称,被配图吓哭了……(本文第一张图)

别打我……

虽然距离2002年播出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已经过去了15年,但冯远征饰演的心理变态安嘉和的形象却是深入人心,殴打女主时的生动表情和动作频频出现在各类家暴宣传的配图中,超高的出镜率,甚至连冯远征本人都快接受“家暴”的设定了。

去年《反家庭暴力法》出台后,冯远征就颇为无奈的转发了这条新闻

各种和暴力有关的新闻都能扯上冯远征

还有一些给人留下心理阴影的表情包

大写的心疼,这可能就是演技太好的烦恼吧……

其实,以往用冯远征来当家暴配图大家已经习以为常,这次突然以禁毒的形象出现,也是为了吸引公众对禁毒的注意力吧。

据了解,国际禁毒日的由来要追溯到1987年。当年的6月,联合国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

今年已是第30个年头,国家禁毒办发布的主题口号是“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新华网报道,截止2016年底,在我国现有的250.5万(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数、死亡人数和离境人数)吸毒人员中,不满18岁2.2万名,占0.9%;18岁到35岁146.4万名,占58.4%;36岁到59岁100.3万名,占40%;60岁以上1.6万名,占0.7%。

在国家的大力禁毒行动下,这种情况正在慢慢改变。2016年,全国新发现35岁以下吸毒人员占新发现吸毒人员总数比例同比下降2.6%,新发现35岁以下吸毒人员同比下降19%,查获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数同比下降4.1%。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外,据国家禁毒办发布的《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禁毒部门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6.8万名,缴获各类毒品82.1吨;查获有吸毒行为人员100.6万人次,其中登记新发现吸毒人员44.5万人;依法强制隔离戒毒35.7万人、责令社区戒毒24.5万人次、社区康复5.9万人次。同时,全国破获制毒物品犯罪案件444起,缴获制毒物品1584.6吨,其中一类易制毒化学品305.43吨,同比增加75.5%。

此前,电影《湄公河行动》就讲述了警察在一线以命相搏的缉毒故事,令广大网友动容。还是想说那句被说了很多次的话: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向所有辛苦的缉毒人士致敬,并在此郑重呼吁:拒绝毒品,从现在做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弘毅
禁毒 禁毒宣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