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单手哥”玩手机时淡定助残:没想到自己会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7 17: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地铁上一个毫不做作的善意的动作,让一名男生获封“暖男”。

6月27日,成都地铁官方微博分享了一个暖心的故事“伸出一只手一只脚,就多了一份安稳的保护”。

一名男生在低头玩手机,但当一位轮椅乘客进来后,他很自然地搭了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把脚卡在轮子下,把轮椅固定住。

几站过去了,他一直没放手。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27日报道,这一幕发生在成都地铁四号线,这位淡定帮助残疾人的乘客,被网友亲切称为“单手哥”。

在网友的强大力量下,“单手哥”被成功“人肉”了出来,他就是来自成都市道路交通管理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吴松。

面对记者到访,他显然还有点“懵”。

“我是今天早上一上班才知道这个事情的,就想的当时那么小一个事情,怎么自己就火了。”吴松说。

吴松住在温江,每天都会选择地铁四号线上下班。

“昨天下班后,大概是5点40的样子,我就上了地铁四号线,结果运气很好,车门边居然有个位置,我就坐了下来。”吴松说,坐下以后,自己就拿出了手机看起了视频。“当时是在骡马市还是骡马市下一站左右,门开了以后对面就有一个残疾人进来了,有人推着他,我就起来让位置,结果推他的人就出去了。”吴松说。

由于轮椅不便,该残疾人就选择抓住车厢中间扶手固定,结果在进站时,由于列车制动,轮椅出现了滑位。“当时看到后,我就用手把轮椅扶住,然后用脚固定住轮椅。”吴松说。

以上举动虽然在吴松看来只是顺手,却还是让网友直呼暖心,纷纷点赞。

有网友笑称,成都地铁“盛产”暖男,没毛病。

上周,@-开花的石头 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图片,成都地铁车厢内,一位白发老爷爷弯腰拿起老伴儿的凉鞋,整理好了再亲手给她穿上。

你看,奶奶笑得多甜蜜。

成都地铁上一位小暖男也曾经刷屏。

四号线上,一个小男孩先是主动给带宝宝的阿姨让座,之后妈妈说好困想休息,小男孩就过来用手为妈妈垫着,还帮妈妈背包。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微博、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Wing-J_一生懸命解读
前两天做地铁 到站时有人公交卡掉在车厢里了 后面一个大叔原本不下车的 捡起公交卡就追了出去 我也是挺感动的
责任编辑:赵可心
成都 地铁 暖心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