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报假警称带炸弹 只为测接警员听力好不好

来源:杭州网

2017-06-29 16:42

2017年6月26日14时许,浙江杭州市彭埠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其在杭州高铁处带了炸弹,马上要爆炸了。

因为情况特殊,接警后彭埠所值班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整合当日街面警力和所有备勤力量前往现场,并安排彭埠所便衣在火车东站东广场展开搜索,同时彭埠所综合勤务室对报警人身份进行分析,为搜索力量提供后台支撑。

杭州东站(网络图)

情况紧急,经过对报警人身份的具体分析,发现一名叫龚某某的女子有重大嫌疑,后经过视频追踪及路面搜索,在火车东站东广场售票大厅里发现嫌疑人龚某某,将其查获。经询问,未发现有携带炸弹的情况,遂民警将涉嫌谎报案情龚某某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查,龚某某对谎报案情的行为供认不讳。现依法对龚某某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接警员(资料图)

据统计,2017年6月26日:铁路杭州东站到发班次530班次,到达旅客125842人次,发送旅客155558人次,总计达281400人次;地铁进站75951人次,出站68697人次,总计达144648人次。要在茫茫东站找个人,就是281400分之一,但是,接警到抓获嫌疑人只用了57分钟。

龚某某

而为什么要报假警,成为彭埠所蜀黍关心的一个问题。经医院鉴定,其没有精神病。当问及龚某某具体报警原因,真的是让蜀黍哭笑不得,她说,想测测110接警员听力好不好,能否听清警情。目前,龚某某因扬言实施爆炸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七日。

蜀黍在此也提醒各位市民朋友,网友,不要乱打110,更不要谎报险情、疫情、警情,否则,等待的都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肖晟仕
警察 杭州 炸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