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女记者采访业主维权 遭多名不明身份男子抢手机打耳光

来源:中青报等

2017-07-01 09:55

昨日(6月30日),有一段“记者采访业主维权,却遭多名男子围殴”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事情是这样的:

武汉广播电视台的一名女记者表示,自己是房地产维权记者,已从业3年多。

6月30日的采访是有业主在验房时对房屋安全提出质疑,为此她与业主约好当天在武汉绿地汉口中心对面的武汉“市民之家”见面。

在抵达该楼盘营销中心时,便看到有40名左右穿黑衣服的男子聚集,去交房处的路上,这些男子一路跟随女记者与业主。

随后,女记者向交房处的绿地工作人员展示了自己的工作证,表明了自己的记者身份,并提出了陪同业主一起看房的意向。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该名女记者表明身份后,有数名男子朝她围了上去,且有人对女记者喊说:“手机拿过来”。

此时,女记者大喊道,“你们是谁?我是记者,如果绿地集团的工作人员不保护我,那么你们就是绿地集团的人!”

之后有一拨男子抢了女记者的手机,另一拨男子则围殴女记者。

在场业主讲述当时事发过程,女记者在那拍照,这些男子就去抢记者的手机。记者不给,他们就打了记者一巴掌。

业主们过去把女记者拉回来,但有个男子走过来又打了记者几巴掌。

在场业主还说,记者表明身份后,“绿地的工作人员无动于衷,他们那边那么多保安看记者被打无动于衷”。

中青报报道称,这些男子在抢过手机后,发现不能解锁,又对女记者进行了第二次殴打,之后还逼迫其删除视频。

在查看女记者的手机时,他们发现部分视频已被上传至微信群内,又对女记者进行了第三次殴打。

整个围殴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期间,该名女记者被掌掴、击打数次,导致头部、手部受伤。

该名女记者事后回忆,自己被殴打之后,立刻报了警,但仍被尾随,于是跑入该楼盘营销中心。

女记者称:“我在里面哭的撕心裂肺,周围都是工作人员,但没有一个人过来问我情况。”

警察赶到后,这些尾随的不明身份男子才散去。

视频在此————

女记者被围殴的视频上传到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愤慨。

事后,有媒体致电武汉公安局江岸分局宣传科,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件事情警方正在处理中。

中青报记者也多次拨打绿地集团总部和武汉分公司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张晨静
武汉 记者 女记者 围殴 房地产 绿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