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微博发声:母亲的案子还未最后宣判 对中国法律有信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1 14:03

歌手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因涉嫌贪污、受贿以及滥用职权三项罪名,于去年7月在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5亿余元,检方建议死刑。

如今一年过去,7月1日,曲婉婷发微博称没有最后审判说明法院对案子慎重,对辩方意见重视,“这让我对中国的法律进步更有信心,使我对中国依法治国的方针更有信心”。

最后,她还说,相信法院会做出客观公正的判决。

曲婉婷/左 与母亲张明杰/右

据《新京报》2016年7月22日报道,张明杰,原任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4年9月下旬被拘押,接受纪检机关调查。

2016年7月19日、20日,张明杰与同案被告王绍玉一起,在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检方最终以涉案3.5亿余元的张明杰犯罪金额特别巨大以及拒不认罪等为由,建议判处张明杰死刑。

而辩方律师则以证人与张明杰有利害关系,检方查案时出现不规范行为,应该启动非法证据排除以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界定模糊为由,认为张明杰无罪。

最终,审判长宣布休庭,对该案择期宣判。

时隔一年,张明杰一案仍未宣判。

据观察者网查询,自母亲受审后,关于曲婉婷的消息寥寥无几。她本人也鲜少发声,最近一次还是去年7月27日的一条微博。

母亲受审前夕,她还分享了一首为母亲所写的新歌《最好的安排》

责任编辑:赵可心
曲婉婷 贪污 滥用职权 受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