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纵火案保姆涉放火罪盗窃罪被检察院批捕

来源:最高检网站

2017-07-02 08:22

据最高检网站2日消息,7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对“蓝色钱江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莫焕晶,以涉嫌放火罪、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图片来源见水印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于6月28日受理杭州市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莫焕晶的案件材料后,经依法审查认为,莫焕晶的行为,已涉嫌放火罪、盗窃罪,符合逮捕条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于7月1日依法对莫焕晶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交由公安机关执行。

莫焕晶资料图

此前媒体报道:

杭州豪宅纵火案:网友爆料称为博雇主原谅而放火

据澎湃新闻6月23日报道,据死者丈夫林先生透露,莫某晶是通过上海一家中介公司找到的,工资为7500元一月,此前已经在林家工作近一年,相处状况良好。上个月,莫某晶还以买房子的名义向林先生一家借款10万元。

此外,经警方询问,莫某晶曾偷窃林先生家中的名表等财物。

据部分网友爆料,莫某晶放火的原因是其偷窃行为被雇主林先生一家发现,要求其离职。为保住工作,便想通过悄悄放火并帮忙灭火的行为骗取雇主的谅解。

目前,该说法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业主群爆料

保姆的前夫父母:孩子出生一个月她开始好赌

据界面新闻6月25日报道,6月22日,杭州“蓝色钱江”小区2幢1单元1802室发生大火,导致了一位年轻母亲和三名孩子死亡,而涉嫌纵火的是他们雇请的保姆,令公众哇然。

25日,涉案保姆前夫父母对记者表示,前媳妇莫某晶在孩子出生一个月开始好赌,还曾偷过家里的财物,后因欠债逃离东莞北上,在得知莫某晶涉嫌纵火导致4人死亡后,自己“惊到睡不着觉”,想不到前媳妇会这么“狠”。

6月25日,记者来到厦岗社区,通过路人介绍,找到了莫某晶前夫麦某的老家,麦某的老家高四层,贴着红色马赛克。当日,麦某并不在家,只有其父母在。

据麦某父母称,曾有杭州等地的人过来麦某家里询问情况,两位老人对外人也变得谨慎。得知是媒体过来了解情况后,麦某的母亲李芳(化名)向记者说起了前媳妇的往事。

李芳称,儿子麦某和莫某晶是通过同村的麦芬(化名)介绍认识,刚开始莫某晶对家人的态度挺好,麦某一家对这个媳妇也都很好。

“我们以前把媳妇当成亲生女一样,做饭给她吃,也不用她干家务,她赚的钱自己存下来,”李芳告诉记者,自从莫某晶喜欢上赌博之后,就便变了个样。

2006年底,莫某晶的儿子出生。李芳称,莫某晶在孩子出生一个月后开始到处赌博,经常很迟回来睡觉,家里的老人和老公也不敢说她,于是莫某晶就越赌越大,最后钱全部输光。

在李芳眼中,自己儿子的心地很善良,离婚前打工赚的钱全部交给莫某晶,自己一分钱也没有。

据李芳称,因为迷上赌博,莫某晶还曾偷过家里的钱,但是具体数目并不愿提及,“过去就算了吧,说出来也不会还。”

还是因为赌博,后来莫某晶和丈夫麦某之间产生了隔阂,最终在2014年离婚。而莫某晶因为借高利贷还不上,2013年莫某晶离开东莞北上,此后莫某晶和麦家父母便未见过面,双方不再有任何联系。

保姆身陷7起民间借贷案,执行标的60余万

据澎湃新闻27日报道,澎湃新闻从她老家广东东莞市第二法院证实,莫某晶在当地身陷7起民间借贷执行案,申请执行标的总额60多万元。

东莞市第二法院27日向澎湃新闻发来的“关于莫某晶有关案件情况的回复”显示,莫在该院有七起被执行案件,其中三起刚收案,暂未采取执行措施,该院将依法执行。因莫某晶名下没有财产也找不到人,无法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已于2016年冻结莫某晶在老家东莞市长安镇厦边社区每年约一万元的分红,并在官网发布执行通知公告。

在这七起被执行人包括莫某晶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中,四起执行案件的立案时间在2016年,另三起均在2017年6月。

三起暂未采取措施的执行案,分别是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莫某晶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执行人蔡某某与被执行人莫某晶、麦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以及申请执行人蔡某某与被执行人莫某晶、麦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涉案本金分别为5.5万、5万、6万元,一审开庭时莫某晶均缺席,一审判决书均已生效。

责任编辑:于文凯
浙江 保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