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批30名农民工进央企就业 岗位由中国铁建提供

来源:河北日报

2017-07-04 09:34

据河北日报7月4日报道,7月3日,容城县政府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劳务用工对接签约仪式。随后,雄安新区首批30名农民工赶赴中国铁建房山桥梁有限公司工作。这是雄安新区进行就业创业培训后,首批赴央企就业的农民工。

在日前举行的雄安新区就业培训暨劳务用工对接会上,容城县收集到18家大型企业的用工岗位信息6.2万条,其中中国铁建计划在雄安新区招收5500名建筑工人。经过接洽,中国铁建房山桥梁有限公司率先向容城县政府提供了30个劳务岗位的订单,这是雄安新区的首个劳务输出项目。

接到企业的订单信息后,容城县当即成立考察小组,前往中国铁建房山桥梁有限公司考察。“这里有一流的生产生活环境,用工环境、工资待遇比较理想。”容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建军说,此次达成的30人外出务工协议,就是考察之后的成果。

签约仪式上,来自容城镇北后台村52岁的朱国庆很激动,“那里的条件很不错,我要在大公司学到更高的技能,收入也会有保障。”

中国铁建雄安新区工作组组长刘明杰介绍,公司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工作初期,这部分人就能享受公司现有熟练工待遇。

目前,容城县正在实施务工人员与央企精准对接行动,已动员1024名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培训和外出务工,其中350人正在参加中国中铁公司定向培训,培训合格后将赴该公司工作。(记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程北墨
雄安新区 铁建 农民工 央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