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大师"手上练出太极球?丁香医生:可能神经纤维瘤或纤维肉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04 16:37

【观察者网 文/黎娜】近日,一则专访“混元形意太极门”掌门马保国的视频引发网友吐槽。视频中,马掌门称手上的一个小肉球为“太极球”,就像高压锅的阀门一样,能开放泄压,防血管爆裂。

视频截图

6 月 26 日,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马保国和一格斗教练在上海浦东游泳馆比武。虽因场地原因此次比武未能成行,但马保国在天台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采访过程中,马保国特地展示了自己的双手。马保国称,自己左手有一个“太极球”,一个凸起的肉型球。肉球是练出来的…(划重点,练出来的,原来没有!)

接下来,高压锅阀门的理论登场!

“你快速出拳,身体肯定要膨胀,高压锅不是有个高压阀吗,膨胀你没有个高压阀,血管就容易爆裂,等于这个高压阀,就把你体内的压力给降低了。

视频截图

所以“打快拳不感到头晕了什么,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记者:你有没有去医院问问医生?马保国相当的自信:没有!平时工作都不影响。

讲真,对于这个“太极球”,网友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啊!

网友评论截图

聊完“太极球”,马保国又说起了自己的“朱砂掌”。

他透露,自己曾练过朱砂掌,2009年在师妹身上试手,直到2012年,对方被捏的胳膊上仍留有5个乌点。“还没练成,只是轻轻捏了她一下。”

可能有些人对马保国还不熟悉,号称“混元形意太极门”掌门的他,曾表示自己可以“哼着歌破解裸绞”,比雷雷(雷公太极的创始人。——观察者网注)“单手破裸绞”还要厉害。

前段时间他还放出了一段与英国搏击选手皮特·埃尔文的对打视频,他多次坚称自己打败了这个人高马大的欧洲拳王。

不过,打败拳皇这件事,后来被当事人提出是假的!皮特非常愤怒,他坦言确实与马保国有过合作,但那仅仅是为了配合马保国宣传中国功夫,他并没有下狠手。针对马保国放出的视频画面,他在接受“北京时间”采访的时候如是说……

他还在社交平台上发言,“我当时完全是配合他宣扬他的武术项目,如果我知道他会在网络上放出这段视频,我绝不会迁就这个愚蠢的老家伙!”

这波打脸来得有点突然,不过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太极球的视频传出后,网友们纷纷质疑,“太极球”到底是什么东西?一个掌印还能留5年?

7月3日,@丁香医生 发布微博文章称:如果没有造假的话,从医学角度进行猜测可能是——神经纤维瘤或者纤维肉瘤。

@丁香医生 介绍称,神经纤维瘤病是一种染色体异常的遗传病,可以由父母遗传而来,也可以是胚胎期自身发生突变。这种病症是一种相对较多见的遗传病,发病率约为 1/3000~1/2600。

神经纤维瘤(neurofibromatosis,NF)分为 3 种类型,1 型神经纤维瘤病(NF1)、2 型神经纤维瘤病(NF2)和施万细胞瘤病。其中 1 型最常见,特征是皮肤出现咖啡牛奶样的斑块、全身多部位发生神经纤维瘤(比如发生在手上)。

对于“太极球”,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皮肤科医生的陈奇权也否认了马保国“高压阀”的说法,“这种降低体内压力的说法根本不可能”,“任何人,无论是生理还是病理机制,这都是不能解释的,他是瞎吹。”

另外,对于马保国“师妹受了自己的朱砂掌,三年还有乌点”的说法,陈奇权认为是不可能的。如果当时马保国力气大,即刻形成了淤青,一到两个月肯定就消退了。即便是有很厉害的损伤,形成了印子,留下了色素沉着,最长不超过一年也会消退。

所以,如果马掌门非要说这个“太极球”有多厉害……网友@富贵哥同志表示,从这“太极球”的大小看 ,浑元太极掌门马保国的功力,比起意拳气功掌门王安平还是差很远的。

嗯……还是相信科学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太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