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演“中国式千余车辆给救援车辆让道”网友纷纷点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9 15:03

此前,德国车辆给急救车让路的视频让很多人赞叹不已,但其实,这样温暖的场景不仅会发生在德国,也时常在我们身边发生。

7月7日下午,在深圳,有网友就目睹了这样令人感动的一幕,并将这件暖心的事通过微博私信给深圳交警。

收到网友的消息后,深圳交警立刻核查。8日晚,@深圳交警 发布了相关视频。

据悉,网友所说的事情发生在2017年7月7日下午17时左右。一位深圳市民在东莞因急症就近在东莞清溪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后经初步诊断和本人要求,东莞清溪人民医院立即安排急救车将患者送往深圳南山医院救治。

视频截图

然而,当时正值周五晚高峰时段,北环大道、南山大道通行压力非常大。

当急救车行驶至特别拥堵的南海大道玉泉路至深南立交附近路段时,沿途的司机在听到急救车警笛后主动避让,硬是在长长的拥堵车龙中让出了一条 “生命通道”。

视频截图

最终,急救车仅用时3分钟就穿过最堵的玉泉路至深南立交路段,顺利到达南山医院。

视频自@深圳交警

对此,网友们纷纷向主动让路的司机朋友们竖起大拇指,好样的!

交警蜀黍也借此机会向广大车主进行教育,在道路行驶过程中,遇见急救车要主动避让。顺畅的道路通行条件,是抢救生命的必要条件 。

对于心存顾虑的网友,@深圳交警 放话了:大胆让,放心让,急救车上装有电子警察,因为主动避让造成违法记录的,会自动消除。

其实,经过这些年的宣传引导,给急救车让道这样的事情,在咱们身边已经越来越多见了!

2013年9月6日,玄武湖隧道东向西,一辆救护车鸣笛通过(红车左前方),大家纷纷让道。

今年5月,都汶公路,映秀隧道,一位广东老人到九寨沟旅行时遭遇“高反”,转院途中遭遇堵车,数百名车主暖心让行。

2016年2月,宁波。为给救护车让道,几辆私家车集体“闯红灯”,将车辆暂停到前方的斑马线上,让出主车道。

不过,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负责人称,“不提倡闯红灯,还是想提醒司机们,让行首先要确保安全,万一在让行期间发生了交通事故,那就好心做坏事了。”

那么问题来了,当遇见紧急行车的急救车时,如何礼让急救车给生命让道呢?

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已经给大家准备好一份教程啦!

对向遇急救车时:

通向后方有急救车时:

等信号灯后方有急救车时:

同向前方有急救车时:

对于司机们来说,靠边让个路也许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但是对于急救车上的病患来说,这几秒钟的让行就意味着更大的生机。你让的可能不止是一条路,更是一条生命。

责任编辑:黎娜
深圳 救护车 交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