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江达县回应5层居民楼倒入江中:地基被洪水掏空,非豆腐渣工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等

2017-07-10 15:22

据北京青年报7月10日报道,今天,一则“西藏江达县五层居民楼倒塌江中”的新闻引起关注。有网友质疑,“该楼属于豆腐渣工程,一看就是地基不稳。”

对此,西藏昌都江达县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回应,居民楼倒塌并非地基不稳。他解释称,从今年5月起,达江县就开始不断降雨,强降雨导致贯穿县城的字曲河上涨迅猛,洪水超过了2米多高的防洪堤,这么大的降雨多年不遇。而五层楼房倒塌江中是因为楼房地基被洪水掏空。

据介绍,该楼房位于临河而建的岗达村,除此之外,县内还有其他地方受灾。但在出现险情之前,江达县多个受灾地区已提前疏散了楼内居民,没有人员伤亡。至于“居民楼倒塌,未来居民的住房怎么解决”一事,江达县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解决居民的安置问题。

西藏江达县五层居民楼倒塌江中/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地图所示为西藏江达县岗达村

另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连日来,西藏东部的昌都市境内普降大雨,持续时间较长,部分时段和地区甚至暴雨,导致河水猛涨,其中江达县一栋居民楼垮塌,河边一辆大货车被冲走,多处国道乡道中断。

在灾情比较严重的江达县,流经县城的字曲河因强降雨上涨迅猛,7月8日,河边的五层楼房,地基被洪水掏空出现垮塌。好在出现险情之前,江达县已提前疏散了楼内居民,没有人员伤亡。一辆停放在河岸的东风大货车,因河岸被洪水冲垮而掉进洪水里,好在当时车上没有司乘人员。

一辆停放在河岸的东风大货车,因河岸被洪水冲垮而掉进洪水里。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央视记者今天从江达县了解到,从6月开始持续下雨,这几天更是出现强降雨,今天降雨已停。目前从江达县到昌都市区的国道317已经抢通,但是全县还有67条农村公路57.8公里被冲毁,24座桥梁受损。目前正在抢通中。强降雨还导致部分电线杆损毁,部分乡村停电,现在电力正在抢修中。

面对灾情,昌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常关心,要求卡若区、江达、类乌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干部职工、驻地部队、群众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对沿河居住的居民和有地质灾害隐患地带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疏散安置,保证群众和住户的人身安全,安排部署各乡(镇)开展好洪水监测和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对出现的灾害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工作。

据昌都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表示,“发现灾情比较大,隐患比较严重的我们都派了专人蹲守观察,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群众安全撤离。”

责任编辑:朱敏洁
西藏 居民楼 塌陷 洪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