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一320客机险与4架候飞客机相撞,幸一空管员发现及时

来源:新华网

2017-07-12 19:42

据新华网7月12日消息,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近日险些发生惨剧: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空客320客机在降落时误入机场的滑行道,差点与等候起飞的4架客机相撞。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官员11日表示,正在调查为何这名机长错将飞机驶入滑行道,而非其左侧的降落跑道。

据美联社报道,这一事故发生于7日夜间。所幸的是,一名空管人员及时发现失误,指挥加航机长停止降落并复飞,避免了一场灾祸。

当时的对话录音显示,这名机长报告说看见“跑道上有灯光”,空管回应称,跑道上并没有人,然而数秒后,等候在滑行道上的另一名机长插话说,“这人要去哪儿?他可飞到滑行道上了”。

之后空管命令加航机长“复飞”,就在短短30秒后,滑行道上的一名美联航机长称,一架客机“刚刚从我们头顶飞过”。

报道称,飞行员将滑行道错认成跑道比较罕见,因为滑行道上没有跑道两侧的清晰标记和灯光指引。如果飞机在地面发生碰撞,结果极其危险,因为等候起飞的飞机一般处于满油状态。

此次调查关注的焦点是,这一系列失误如何发生,以及安保措施为何没有提前起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起严重事件,但即便当时空管没有叫停降落,训练有素的机长也不太可能驾驶着客机直接撞到其他飞机上。

责任编辑:唐艳飞
客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