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6岁男孩闹市驾车 父亲在旁指导还有人拍视频炫耀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7-13 13:46

据广西钦州交警消息,7月10日晚,在广西钦州市浦北县,一段约15秒钟的短视频火遍朋友圈。视频中,一位满脸稚气的小朋友双手握住方向盘,独自在“记得踩刹车、记得踩油门”的淡定指点声中“熟练”地操控着汽车。该视频短时间内迅速在网络流传,造成较大影响。

浦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于7月11日上午组织警力对事件展开调查。通过对短视频展现的街景进行分析,确定事发路段,并通过调取相关路段视频监控,很快将一辆白色起亚轿车锁定为目标车辆,并在取得关键证据后电话传唤相关人员到大队接受调查。

7月11日下午15时30分许,涉事车主邓某与当时车上另两名女乘客黄某、宋某一起来到浦北交警大队接受询问。

据查,邓某系浦北县小江镇平六村人,于7月10日下午16时许,驾驶一辆牌号为桂A73XXX白色起亚牌轿车,车上搭载其6岁半的儿子(小邓)及两名女性友人。

他们前往金浦幼儿园县教育局设置的报名点,为孩子申报就读浦北一小。办完手续后在返程途经金浦路南亚国际路段时,小邓一时兴起,遂请求亲自开车试试。

邓某竟然同意小邓这一荒唐请求,于是靠右停车让小邓(当时坐在副驾驶室)打开车门绕行车头来到驾驶位。

随后,小邓坐在邓某的膝盖上操控车子沿人民医院往旧车站大转盘方向行驶,坐在后座的黄女士、宋女士则分工合作,一人指挥小邓开车要“记得踩刹车、记得踩油门”,一人用手机拍摄并上传朋友圈炫耀,期间小邓操控驾驶汽车约一分钟,行程200米左右。

经批评教育,邓某对将机动车交给小孩在公路尤其是闹市区驾驶的危险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会认真吸取教训,决不再犯类似错误。

目前,邓某所持的A2E驾照已被浦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扣留,正在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肖晟仕
广西 男孩 闹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