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群众”月均向警方提供2万多条线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7-15 11:33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15日报道,首都综治办日前发布信息,目前北京全市实名注册的治安志愿者已超过85万人,涌现了“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等社会治安志愿者群体组织,仅“朝阳群众”平均每月就向警方提供2万余条线索。为首都治安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据统计,目前已实名注册的“朝阳群众”就超过13万人,平均每月向警方提供2万多条线索,集中反映涉及盗窃、街头诈骗、公共安全、涉毒类等问题。

朝阳区劲松派出所民警 张乐然:因为我们便衣民警数量有限,然后我们在蹲守的时候只能控制大面,没有那么细致。“朝阳群众”正好弥补了我们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2016年1月13日 “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排排坐。中国青年网记者康乐摄康乐摄

据首都综治办通报,目前北京市实名注册的治安志愿者已超过85万人,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动员总量近140万人。

责任编辑:于文凯
北京 群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