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俄航并非13日晚唯一在首都机场降落的航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5 14:08

小编发起狠来,连自己的脸都打。

7月13日晚,首都机场雷雨交加,许多航班纷纷选择终止进近。而微博上再次传来一个壮举,俄航又成了唯一降落的飞机:

对,就是那个多次在雾霾中独自降落的俄航……

雷雨中降落的文章获得了超过350万的阅读量,并有多家媒体转载

然而,一天过去,相关业内人士出来指正称,这次牛的可不止俄航一家,当晚有多个航班在雷雨间隙成功降落在首都机场。

微博认证为“民航飞行员”的网友@欢乐的云端之上 说,就在俄航落地几分钟前,就有一架厦航飞机落地,此后还有多架航班落地。

航班APP上获得的14日凌晨北京机场航班降落情况截图,可以看到在俄航SU200前后,还有其他航班也降落到了北京机场

俄航飞机(资料图)

根据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数据显示,7月13日晚,首都机场迎来强降水天气,本次累计降水量达30毫米,降水使能见度降低,主导能见度最低时为3500米,并伴有冰雹,最大阵风达到26米/秒。受此影响,首都机场及进出港航路全部被雷雨覆盖。

另外,根据北京市气象局公布的2017年7月14日0点18至0点38分气象云图显示,这些航班能够安全落地,也是因为当时北京的雷雨开始逐渐减弱,并向东北方向转移,这些正好抵达的航班因此获得了降落窗口期。




2017年7月14日0点18至0点35分北京市气象云图,图片中心点位置为北京天安门,从图上可以看到,代表强降雨的深色部分已经在逐渐向东北方向转移,远离北京城区

责任编辑:王宇波
航空 航空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