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民宅凌晨火灾致22人丧生3人轻伤

来源:@常熟发布 等

2017-07-16 20:33

据微博@常熟发布 7月16日11时消息,截止今天上午10:45,漕泾二区74幢的火灾现场清理结束,共发现22名死者,另有3人轻伤。江苏省、苏州市和常熟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处置工作。

央视记者从常熟市相关部门获悉,该起火房屋内共有暂住人员29人。经现场清理,确认死亡22人。6人(5男1女)救离现场,其中3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还有1人失联。

16日下午18时许,常熟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漕泾二区74幢火灾情况及善后。经现场勘查、走访及技术鉴定,确定该火灾系人为纵火。居住于此的失联人员姜某某(男,41岁,江苏淮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姜某某藏匿于常熟市漕泾五区3幢2单元顶楼水箱内。专案组于今天下午15时30分许,将姜某某抓获。目前,相关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7月16日晚,@重庆晨报 发布一段嫌犯抓获现场视频

江苏省及苏州市共派出5名烧伤专家到医院指导医疗救治工作。目前,2名轻伤人员正在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一对一”24小时治疗处理。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提供的情况,经现场勘查,起火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群租房,系当地四阿哥私房菜饭店租用的员工宿舍。现场有汽油焚烧的痕迹,房门均被反锁。经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犯罪嫌疑人已初步确定,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嫌疑人查找和抓捕工作,苏州、常熟两级检察院已提前介入。

此前消息:

另据新华社消息,起火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民房。目前,大火已经扑灭。据知情人士透露,起火民房出租给20多人居住。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据江苏省安监局报告:2017年7月16日4时32分,苏州常熟市虞山镇漕泾2区74幢生火灾,截至目前,造成22人死亡,另有3人轻伤,火势已经扑灭。人员伤亡、火灾起因等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江苏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已赶赴现场。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处置等善后处理工作;要求江苏省安监局配合地方政府全力救治伤员,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图自北京青年报官微

据人民网消息,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警方人员正在现场调查。按照多位当地居民的说法,这幢居民楼人员流动大,电线私拉乱接,“我们曾多次向镇政府和社区反映这些安全隐患可能引发火灾。”

记者亦注意到,6月9日,有网友在当地网络论坛发帖称该居民楼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谁能想到真的出事了。”一位冯姓居民说。

据了解,伤亡人员均为虞山镇世贸广场一家名为“四阿哥”的餐馆员工,目前这家饭店已经关门。据事故现场警方人员称,除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外,不排除存在人为原因,涉事饭店老板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于文凯
江苏 火灾事故 突发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