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京沪高铁沿线166处安全隐患问题全部解决

来源:国家铁路局

2017-07-18 13:23

今年上半年,京沪高铁沿线由于环境问题出现不少高铁延误事件以及交通事故。4月,住建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联手部署专项行动,要求沿线的地方政府同铁路方面共同抓好“三大战役”,坚决根治顽疾。

据国家铁路局网站7月18日消息,近日,国家铁路局等部门对京哈铁路(北京至秦皇岛段)、津秦高铁和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调研,经过前期的集中整治,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排查出的166处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解决。

图片来源:中新网

为强化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京沪高铁安全文明示范线建设,7月13日至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分别对京哈铁路(北京至秦皇岛段)、津秦高铁和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调研,在天津召开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率队参加。

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调研中,添乘检查了京哈铁路和津秦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查看了秦皇岛市内两处铁路沿线拆违处所,视察了秦皇岛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集中整治“双违”云平台,并召开座谈会,总结前期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北京市、河北省和北京铁路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经过前期的集中整治,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排查出的166处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解决,同时,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对高铁安全保护区内和安全保护区外一定范围内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经营等问题依法进行了查处和清理,高铁沿线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在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上,京沪高铁沿线全部7个省(直辖市)、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和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查看了天津市内两处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处所,天津市、山东省和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北京铁路局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建设京沪高铁安全文明示范线的工作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领导分别讲话。

于春孝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京沪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第一战役和第二战役所取得的成绩,要求相关各方再接再厉,打好第三战役,确保在9月底前将京沪高铁建成“安全文明示范线”。同时,要制定完善高铁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实施办法,建立长效机制。他强调,此次京沪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铁路安全监管和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工作“协同监管,综合治理”方式的深入探索与大胆创新,要及时总结经验,并尽早向全国高铁推广;要积极推动各地区的 铁路安全立法工作,营造依法治路、护路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何艺璇
京沪高铁 高铁 整治 安全 安全状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